提拉米蘇  

提拉米蘇  

 

   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義大利國內有許多的士兵必須離鄉背井,告別心愛的家人,遠赴戰場,而且這一去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鄉。

義大利國旗  

 

    因此,有位婦人,想幫自己心愛的丈夫準備遠行可以充飢的點心,於是,她趁著丈夫休息時,到了廚房,妻子努力的翻箱倒櫃,卻沒發現什麼可做,心裡正擔心著…


    突然,妻子靈機一動,乾脆把家裡所有可吃的東西,全部做成一個糕點,也許口味會出奇的好!因此,士兵的妻子把餅乾和麵包,全做進了糕點裡,糕點完成後,她把糕點拿給即將出門的丈夫,丈夫看見從沒見過的點心,於是好奇的問妻子,這是什麼?

 

    妻子根本就不知道她做的東西叫做什麼名字,她想了想,然後對著士兵丈夫說糕點的名字叫做「提拉米蘇」,意思是希望士兵在外打仗時,當吃「提拉米蘇」,的時候,能夠想起家鄉,想起心愛的人。

義大利風景  

     原來「提拉米蘇」在義大利裡,有「帶我走」的意思

 

    所以,妻子所做的糕點除了有美味,還有濃濃的愛和幸福,後來,士兵帶著妻子精心準備的「提拉米蘇」上戰場了。

 

   「提拉米蘇就這麼流傳開來,後來還成為義大利非常知名的甜點。

 

想了解更多可以點我哦~

 

 芳堤蛋糕-芳堤納克Facebook粉絲團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堤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